close
才剛解決完"腹中大患",原本以為今年應該就沒什麼可處理的事了
接到了姑姑的電話,只楞了一下~"閔仔 !阿嬤走啊!!"
眼眶裡擠不出淚水~這才發現,我身邊沒有半張跟她有關的照片
就這樣,她辛苦的一生,結束了

其實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心裡就有個底
她~應該不久了.........
老病托磨,消耗了她不少心力

記得到醫院探視她時,我只能安慰著

用她鄉下人的天真
我只能欺騙她~"醫生會幫妳醫好的"

用她鄉下人的純樸,
我只能欺騙她"~會的,妳兒子和孫子會變好的"

在吞下最後一口氣,我可以想像她一定不甘心
因為醫生到最後還是沒有醫好她..........

最後她放心不下的..........
跑路的兒子,和不成材的孫子也並沒有變好.........
甚至連他們的最後一眼也看不到

即使知道重男不重女的阿嬤
孫女的地位在心中微乎其微,一點份量也沒有

但聽到訃聞的同時,
還是會替這嘮叨又庄腳俗的阿嬤感到不捨與難過

點柱香,告訴神明
感謝祂讓她走,結束她為兒奔波辛苦的一生
這輩子受夠了苦
下輩子就能享無盡福

我的庄腳阿嬤  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保雞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