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31歲的生日.看了一部非常有感覺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是一部由台灣網路作家九把刀執導的自傳式電影

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故事背景設定於1993年的彰化縣精誠中學,亦是導演兼編劇的九把刀的母校。

故事圍繞著主角柯景騰(柯騰)與他的好友:耍帥卻老是情場失意的曹國勝(老曹)

停止不了勃起所以叫勃起的許博淳(勃起),想用搞笑致勝卻總是失敗的廖英宏(廖該邊)

胖界的奪愛高手謝明和(阿和),他們都擁有共同喜歡的女孩-沈佳宜

沈佳宜則有一個好友-胡家瑋(彎彎)。

 

柯騰在一日上課時與勃起嬉鬧,結果被老師懲罰換坐位,坐到了沈佳宜前面。

後來英文課時,沈佳宜沒有帶課本,柯騰就將自己的課本偷偷傳給她,

並站起來表示自己沒帶課本,惹得老師一陣痛罵並體罰。

沈佳宜為了感謝柯騰,還特地幫他出了「愛心考卷」,要柯騰好好用功。

在過程中,兩人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了彼此。

 

畢業之後,聯考放榜,柯騰考上了國立交通大學,謝明和上國立清華大學經濟系、

廖英宏上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曹國勝上國立成功大學,

而沈佳宜在聯考時因身體不適而表現失常,只考上了國立台北師範學院感到十分難過沮喪。

儘管身隔兩地,柯騰每天晚上都會排隊打公共電話,來關心沈佳宜。

但個性古怪的柯騰卻突發奇想,舉辦了一場「自由格鬥賽」。

賽後,沈佳宜怪柯騰幼稚,不能理解為何柯騰要辦比賽把自己弄傷;

而柯騰則認為,沈佳宜不能理解他想在她面前表現出勇敢的一面,

兩人因此大吵一架。在大雨中,柯騰痛苦地放棄追求沈佳宜。

 

大學畢業以後,柯騰考上東海大學研究所,並在過程中開始寫小說。

未能成為戀人的兩人,友情也日漸淡薄,不再聯絡。

 

最後,大家都得到了各自的成長,擁有自己的未來。

沒有人哭、沒有人懊惱,只有滿心的祝福與胡鬧。

 

回想三十年的歲月,“青春”在我的生命裡似乎也留下些許回憶,

國中時期的他,工作時期的他,合作時期的他,

雖然沒有青春期男男女女兩小無猜的情事,但至今讓我最懷念起的還是學生的那個時代。

 

國中時期的他長相斯文,對他那是種崇拜,跟班上同學很少互動的我,

在他主動的談話下覺得他是第一個與我親近的朋友,內心雀躍不已。

 

工作時期的他,是個會照顧人的大哥哥,但發覺兩個人的情愫有些許變化時,我卻退縮,

因為當時的我害怕彼此融洽的關係變了質。

 

工作時期的他,個性敦厚,其實第一眼就被他所吸引,但那時候他的眼裡卻看不到我,

我倒還蠻習慣這種情況的,因為我是那種讓人看了一眼卻不會印象的人啦!

不過現在這個人卻變成了我的老公,這只能說這世界有夠小的啦~XD

原本覺得不屬於自已的,卻輾轉又回到自已的手上。

 

看完電影後聽著朋友敘說著她的<那些年>,真羨慕她有著不留白的<青春>啊!

相信當她現在回想起,其實真正的感觸才由此而生

也相信她的“真”也能找到真正愛護她的人

 

每部電影都有其詮釋其精神的男女主角

但那個人一定不是我

因為我想做個平凡,卻又讓人不會忘記的“女配角”

像是劇中的胡家瑋一般

不重要,但又不能沒有它的存在

 

電影主題曲 胡夏-那些年 的歌詞中提到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回首過去~我們錯過了些什麼

讓自已現在回想起最想遇見的那個人

看完這部電影的你,這時心裡最想感謝的人會是誰呢?

 

<青春>就是有些事錯過了,就不能再重來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就是徒勞無功,但就是<青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保雞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