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人很無奈的面對生活周遭無可改變的事實
沒有順應自己意思的對方、朋友、家人
然而這樣的生活 才能使自己更加圓潤
從中得到更透徹的人生哲學
為什麼看著眼前的路有石頭還硬要踩過去呢
別忘了那些石頭早就存在了,不是嗎
它們一直就在那個地方,並不是特意因人而生的
我想人生的哲學就該是學習要"如何轉彎"
長相都不一樣了,更何況是個性
如果要要求別人與自己相同
那倒不如copy一個自己還比較快點
就像打開一個便當,有的人會閒肉太小塊
而像吳小婉一般樂天的人
光是一顆魯蛋也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很high
所以這些覺得任何事都無法順自己意的人
就是無法把滿足感轉彎思考的簡單
並不是順著己意就是好,逆著己意就是壞
把自己滿足的點要求低一點,應該會更快活吧

離職後,這陣子的面試經驗對我而言
真的!~世界不是就像井那麼大而已(只有青蛙才覺得大吧)
千千萬萬的人種 與眾不多的性情與觀念
總是讓人好氣又好笑
說不定這是屬於它們的思考模式罷了
那讓我覺得我看過的人還不夠多
連轉個機回台灣也會被黑郎搭到訕
(噢!我的行情什麼時候變好了)
不~應該是從那一天起
我才開始覺得自己"原來我並不差"
靠!瞎眼了!你~ 不識貨的傢伙

「有些事」人並不想去改變現在的模式
聽著朋友敘說,剛開始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模式
想安定著一陣子,好好享受這種寫意的日子
至於要往外發展要需要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新的環境和人群
或許這也是一般人的習性吧
就像我說的習慣於安逸了
並不想要多餘的挑戰與重新適應的能力
我們也可能在期待改變的那一刻
空間、時間、人物的變動促成了想改變的想法
如果空間、時間、人固定不變
那麼就不會有多餘的心力想要改變
就要等待有天再起漣漪的時候吧,再來極力衝刺!

「有些人」因為我們不是對方
所以不會知道對方真正心裡所想的事
憑著自己的意思猜測、套框後
依自己的定意把對方歸類於某種層級
我常說我常遇到這種人
但我並不想做多餘的解釋
因為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

然而覺得自己受到這種傷害後
發覺自己也是這種人
我也會在別人身上猜測、套框
然後大家都互不相往來
但事後卻是成為我心中的痛
再安慰自己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很可笑吧!那是我做過最蠢的事了

有時候。有些事。有些人
如果不要用先入為主的觀念去看
如果不要以預設立場的心態去想
這些會讓我們的人生更有哲學及意義
這就像我不能控制誰喜歡我這個人
誰不喜歡我這個人
我在每個人眼中都有著不同的定義
一直認為只要心是善良的
我遇到的都會是好人
如果心是邪惡的
那麼我遇到的人就不會是真心的
問:為什麼會喜歡我?
答:因為我很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保雞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