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了誠品安平店
無意間看到了有個名叫女王寫的書
看到"女王"兩字就馬上吸引我拉
翻了一下,內容犀利又感性
寫年許多都會男女愛情故事及新時代女性觀點
一針見血的筆調和令人拍案叫絕的兩性觀點

這篇「女為己悅者容」我覺得還蠻酷的
開頭提到: 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
我們還是會繼續讓自己美麗!

古代有名言:「女為悅己者容」意思是
女生為了喜歡自己的男性而去裝扮自己、讓自己美麗
但作者認為要改寫成「女為己悅者容」
女生要為讓自己愉悅開心,而讓自己更美麗
現在的女生已經和過去不同
更懂得寵愛自己、讓自己快樂
可以愛自己而不用只等著被愛
有更多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而不只是奢望男人能夠為妳帶來快樂的人生
主宰自己、愛自己、尊重自己,作自己靈魂的主人

而不再是需要藉由男人的肯定
或透過男人的眼光來看自己
而是打從心裡愛上自己
進而散發出獨特魅力

有許多女人
以標準來說一點也不夠美
但卻讓人被深深吸引
因為她們喜歡自己,不嫌棄自己的缺點反而變成她最大的特點
她們懂得欣賞真正的自己
坦然展現自己的個性
不會因為害怕別人不喜歡她而必須做作偽裝
讓人覺得很舒服自在
她們的魅力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而且不能被取代

女人讓自己美麗並不一定要吸引男人的目光,其實是吸引自己
我愛我的外表,我愛我的腦袋,我愛我的身體
曾經有位知名的女星說過:
我不怕自己變老,我獲得的智慧和成長是上帝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我不感嘆青春的流逝
只想讓自己成為無論幾歲都是這個年紀裡最棒的女人

我活的好好的何必為了不夠完美而不開心
我應該開心我已經擁有的
我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啊~
不怕我不夠好而沒人愛我
不用為了要別人愛就要改變自己
去成為一個看似很好卻一點也不像我的人
我很自在,因為我知道自己有多好多壞
不用灌水,不用偽裝,更不用嫌棄自己

因為懂得愛我的人,會讓我更愛自己
會用我愛自己的方式來愛我
他會讓我更有自信,活得更快樂

就算明天一覺醒來男人都絕跡了
我還是會一樣打理自己的外在
提升自己的內在
我是為自己而活,我為己悅而容
我不是女王力,但我是"女王-雅閔"
我喜歡。我愛現在的自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保雞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