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人生中的不圓滿時
人們常會產生截然不同的思維
讓人生的走向產生極大的差異

第一種人
總是對人生中欠缺的耿耿於懷
把所有「現在」的不如意
全都推給自己的「過去」

一種是把「過去」的不如意視為借鏡
積極為自己的「現在」負責

每次的跌倒都是種成長
不是不會怕痛
是警誡自己走路要特別小心
曾經閉上眼,曾經昏了頭
現在眼張開了
頭腦清醒了
該知道為自己做些什麼

失去了一樣但我得到的更多
不要去擁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而是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有人教會了我學會「坦白」
一個不能對自己坦白的人
是也無法對別人坦白

一個連自己的問題都無法解決的人
更無法替別人解決問題

自己對他人投予什麼
最後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只要不去傷害人就好

謝謝這個人~讓我了解到這些觀念
謝謝這個人~讓我繞了一大圈卻還是這麼挺我
謝謝這個人~在我的背後阻擋這些利箭,讓我無慮的往前衝
謝謝這個人~讓我又更深入的認識彼此
謝謝這個人~那扇門的鑰匙我會找到的

這又讓我想到了一個故事
有個年輕的家庭主婦
結婚不過兩、三年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她的丈夫常說要加班
每天回家時都已經是深夜了

她雖然為此感到不滿
卻一直告訴自己要做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丈夫工作已經夠辛苦了
怎麼還能煩他呢?

直到某天,她有急事非得聯繫加班中的丈夫
但手機卻轉接到語音信箱
於是她改撥公司的電話
不料,丈夫的同事竟跟她說:
「他好幾個小時前就下班了」
主婦心生懷疑,忍不住偷看了丈夫的手機

她愣住了。照片與簡訊證實,先生有了外遇
於是,她向丈夫攤牌
丈夫惱羞成怒,對她提出連珠砲一般的指責
這幾年來我一直在工作,妳卻一直窩在家裡
這樣要怎麼共同成長?
婚前妳漂漂亮亮的
婚後卻變成黃臉婆
妳要我怎樣繼續愛妳?

幾番話說得她淚流滿面
她下定決心,一定要從頭到尾「大改造」
把「丈夫」贏回來

她確實非常努力,幾個月內減肥將近十公斤
努力保養、仔細化妝
也換了髮型…
但是先生依然沒有回到她身邊
這段婚姻,最後仍以離婚收場

失去了經濟支柱
她只能強迫自己堅強起來
找了一份祕書的工作
幾年過去,前夫主動和她聯繫要求見面
前夫看來十分狼狽
他說已經和婚外情的對象分手了
並開始數落著那個曾讓他放棄家庭的女人
「都是因為她勾引我 ,我才會被沖昏頭」
「那個女人只是空有外表,其實內心非常膚淺」
接著他苦苦哀求,希望兩人重修舊好
「妳看起來都沒變,還是一樣這樣會打扮,這樣美麗」
「你錯了,我已經變了」她看著前夫,頓時一陣可悲湧上心頭
她冷冷地說:「以前我為你打扮,現在我只為自己打扮」
說完,她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她深刻地體認到:想要獲得幸福
必須先「替自己做些什麼」
而不是急著「替別人做些什麼」

這則故事是說有些人在處理事情時
為了減輕自己背叛的罪惡感
他寧願把錯誤像球一樣
搶先丟給對方
偏偏「受害者」心靈受創時
最容易失去判斷力
接受這種「洗腦」
然後妄想「改進」這些缺點
以為這樣就能把對方「贏」回來

這是因為我們都不願意相信
已經逝去的感覺何必強求?
不如學會為自己做什麼
因為有能力愛自己的人
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保雞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