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了解什麼是好人卡了
原來那是一種拒絕的方式

將這種挫敗叫做領到「好人卡」
好人卡領太多的叫「好人卡奴」
好人卡發太多的叫「好人卡神」
顛覆失戀,好像也就沒那麼痛了。

為何要把好人和失戀畫上等號?
因為通常女生拒絕男生的愛意,不會狠心說NO
而是以一句超好用的回絕名言「對不起,你是好人,但是我……」
「你是個好人,但我想我們還是當朋友比較好。」
「你人真的很好,好到我配不上你。」

所以好人等於「告白被拒的人」,並不難理解
其實女生用這種把傷害降到最低的說法
就像男生不會直接批評女生的長相
而用「她長得很安全、很愛國、很守交通規則」,是一樣的道理。
「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很好的人!」這些話對於一般人來是稱讚
但對於得到這句話卻代表著表白失敗、失戀的開始。
雖然通常都指的是女對男,我想男對女也是同等意思吧
不是指感情而是一種看法

我覺得好人卡也蠻適用於"爛好人"吧
想起曾經也有人也這麼說過我「妳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那時候聽起來並不覺得是種讚美,而是種"距離"
應該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
才發覺那個人已經變了吧
原來"妳是一個好人"也可以讓一切的不合理變成合理化

那時在我心中只浮出那麼一句話
沒有辦法對自己誠實的人
自然也沒有辦法對別人有所坦白
如果那時候的"妳是一個好人"
是讓那個人拿來掩飾自己對別人傷害的愧疚感
那就假裝是這樣吧~
我認為那股所謂的"愧疚感"
只維持那短暫的一分鐘而已
這就好像那個被莫名其妙分手的客家女孩一樣
無緣無故的被宣判了死刑....
這就像HERO中的正義女神一樣(我的文章有提到過)
人會被眼睛的錯覺所蒙蔽誤導了事實的真相
這跟那個女孩一樣,單憑對方的看法來否決了自己的一切
我想,如果今天立場換成是那個人
他也應該不容許別人對他這麼做吧
但他卻可以容許自己對別人如此

其實,我都知道...
只是不想再提問及解釋~(他已經不是我可以"用心"的朋友了)
因為不會得到真正的答案,只是一個個的謊
我想這一切~不是我變了
而是那個人變了...(從他那閃爍不定的眼神中)
只是當時被拿來跟"那個朋友"做比較
覺得有點不可思議與難過
畢竟我們沒有超乎男女朋友界限的關係
這樣的比較也未免太過頭了
這也應該是他把不合理變成合理化的一種表現方式吧
我只能說我一直是一年前的那個人
從開始到現在都未曾改變過...
但他已經不是曾寫過"85℃未完待續篇"的那個朋友了

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

我還是會繼續真心認真的
對待每個我想珍惜及"信任"的朋友

我還想繼續當你們的"好人"
為你們所做我覺得很幸福
~覺得很值得
~覺得不會被傷害
~覺得不會被比較
~覺得被珍惜

給那些挺我的朋友們~
好人卡。卡好人。萬歲!!!
這些都是因為~我們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保雞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