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
這個故事沒有開頭,沒有結局,只留下一個問題問妳。

故事發生在東南亞的一個小國家,告訴我故事的人
是多年前我的一名室友,她的名字、她的臉,在我記憶中都早已模糊,
我卻一直記得她曾經告訴過我的這個故事,
而且,每當我想起時,就會告訴身邊的朋友,並且問他們故事裡的那個問題。
我的室友曾經參加過類似農耕隊的義工工作,
在某一年他們的行程去到了一個東南亞的國家,
教導並幫助當地的居民種植農作物,
在艱辛工作的某一天,他們一行人頂著毒辣的大太陽,
正要越過一大片無邊無際的田地,長長的隊伍裡沒有太多的聲響,
也許是連續幾天的繁忙讓大家都累了,
她落在隊伍的最後面,疲憊的只能低著頭,
麻木的跟著前面那人的腳步,
偶爾才使得出一些力氣,
用手擦去額頭的汗。

她說她依稀看見在不遠的前方,
有個大石頭很突兀的佇立在田地中央,
走著走著她距離那顆大石頭越來越近,
就在這個時候,那顆原本聞風不動的大石頭,
緩緩的動了起來,並且慢慢的朝向她正面轉了過來,
這時候她才看清楚了,
原來那不是什麼大石頭,那是一位老婆婆。
老婆婆的年紀到底多大,說實在的她看不出來,
她的裝扮很普通,就是當地一般民眾的打扮,
臉上的皺紋深淺交錯,她甚至不確定老婆婆的眼睛,
是睜開的還是閉上的,當她還在想著,
老婆婆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頂著大太陽,
坐在田地中央的時候,老婆婆突然開口對她說話了,
而且老婆婆說的還是一口道地而流利的台語,
對她說完一句話後,老婆婆又緩緩的轉過身去,
恢復她原來的安靜與姿態。

她被老婆婆的話震懾住了,呆呆的停下腳步,
怎麼樣也沒辦法繼續往前走,就這樣跟隊伍越離越遠,
而老婆婆卻怎麼樣也都沒有再開口,對她說上一句話,
一直到其它隊員發現她脫隊了,才回過頭來找她,
她也才回過神來繼續前進,
但她的思緒早就被那句話給打亂了,久久無法平靜。

當時老婆婆問她的話,我現在要拿來問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妳。
「查某因仔~如果,下輩子投胎轉世,妳變成了男人,
那麼,妳會願意娶這輩子的自己嗎?」

最近我拿這個故事,告訴了三對從交往到結婚都超過十幾、二十年的夫妻,
故事結尾的問題當然也拿出來問了他們,他們各自有不同的妙答。

事業有成帥氣的大老闆跟他女強人老婆,
從交往到結婚已經快三十年,有兩個兒子。
他很肯定的說:「我當然願意呀~我這麼會賺錢,卻又節儉,對老婆好,
又不會亂玩,這麼好的老公,如果我是女人當然要嫁!」

做一手好菜的大廚跟一起經營餐館的老婆,是高中的班對,
最小的女兒已經大學,最大的兒子今年也要娶妻了。
他滿臉笑容說:「當然願意呀~我每天都這麼認真打拼,
做什麼事都為了家人,脾氣又好,又沒有任何壞習慣,去哪找呀~」

另一一對夫妻同時在場,但我卻是分開詢問的,他們的回答是一樣的,都是不願意!
他們年齡差距十來歲,女兒已經上國一,老婆跟女兒就像一對姊妹花。
老公說:「我如果下輩子當女人,我不會願意嫁給我自己耶~我賺得不多,
脾氣也沒多好,雖然疼老婆,但好像也沒其它優點了…‭.‬」
老婆的回答也很妙:「我不願意娶我自己耶~我長得不怎麼樣,
要胸部也沒胸部,脾氣不是頂好,也沒什麼幫夫運,都沒幫我們家老公賺大錢,
娶這種老婆幹嘛呀~」我事後看了他們倆夫妻一眼,給他們下了一句定論:「果然是夫妻!」

每隔一陣子,我就會想到這個問題,並且拿出來問自己。
問問自己妳願意嗎?‭ ‬願意的理由是什麼?
不願意的理由又是什麼?
在感情中遇到困境的人,有時候會想:「我這麼好,你是在遲疑什麼?
你那麼壞,我是在不捨什麼?」
把這樣的困惑拿來問問自己吧~
如果是妳願意跟這樣的女生交往嗎?
也許妳就可以找到,男人為什麼還在跟妳搞曖昧的答案了!

文 by艾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保雞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