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之所以珍貴
就是因為人們容易改變

女孩正與一個男孩熱戀中
某天,她突然問男孩:「你會愛我多久?」
男孩微笑著,用手指比了一個「一」
「是一百年嗎?」女孩說

「不。」男孩搖搖頭:「你我都不可能活那麼久。」
「那是一輩子嗎?」女孩又問。

男孩笑了:「不是,這答案太不切實際了!」
「難道是一年?還是一個月?」女孩焦急起來

「都不是……這個『一』的意思是……」
男孩說:「是一直到我不愛妳了。」

女孩不高興地扳起臉。
「什麼叫『一直到我不愛妳了』?你這個說法未免太不負責了!」

「不,對我而言,這才是最負責的說法。」
男孩認真地說:「沒有人知道『人心』什麼時候會改變。妳不會知道,我也不知道…」
女孩沉默了。男孩又說:「在我不愛妳之前,用盡全力去愛妳,是我可以給妳最可靠的承諾」

男孩的話,聽來殘忍
卻也再實際不過
最容易改變的就是人心
我們無法預測別人會愛我們多久
如同我們也無法保證自己什麼時候會改變

一位曾勇敢走過失婚創痛的女性
她所說的一句話讓作者印象深刻
「愛情之所以可愛,就在於它無法勉強」
所以,當她發現老公愛的是別人
而不是自己的時候
她決定忍痛放手讓丈夫離開

愛情逝去讓人感傷
尤其當我們是被拋棄的那個人
但學會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
可以讓我們更快度過傷痛期
然後能夠瀟灑地放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保雞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